[已注销]

补文野中,或许更维勇。

【维勇】《溺亡者》(5)(完结)

塞壬维克托x人鱼勇利

《溺亡者》(1)链接

https://dogsonii.lofter.com/post/1f57ea81_ef098d69


(5)「死亡亦是新生」

Part1

“你……喂!醒醒啊你!”金发蓝眼的小男孩儿有些气恼地冲维克托嚷嚷。


他们在一座浮岛上,四处除了汪洋碧海,一片茫茫。维克托的长发被他割去了,只剩下一点没有沾染上血腥的短短银发。


“你看看你把自己弄成了什么模样?”金发男孩数落他,“算了,随你。反正你冲破了诅咒,觉醒了塞壬的力量,现在想怎么对待自己头发都不会对你的魔力有影响——也就你敢这么做。谁不是好好爱护自己魔力象征的头发?”


维克托没有答话。他的泪像颗颗饱满浑圆的水晶,啪嗒啪嗒地落下,打湿怀里人的衣袖,迅速地漫出一片湿痕。偏偏本人还恍恍惚惚无所觉察的模样,只是怔愣着任泪水流淌,目光死死锁在怀中人上,再移不开去。


他不认识这个尾随他到这个浮岛上的男孩,他碧蓝的双眸和束成马尾的金发让人感到熟悉又困惑,他仿佛曾听谁描述过这样一个男孩。


“你好歹也是完全觉醒的塞壬,怎么这样爱流泪……都是给那帮人类养的。”金发蓝眼的小男孩语气抱怨,声音软糯。


维克托像没有听到一样,动也不动。


“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但是你总不能再这样下去动也不动,又一直流着泪。就算你刚觉醒,魔力充足耗得起,你怀里那个孩子也耗不起……”蓝眼男孩好像懂得不少,一副稚气的模样却偏偏将维克托怀里紧闭着双眼的勇利称作“孩子”。他看维克托还是不搭理他,叹了口气嘟嚷着说:“别再死守着他了——不然他就真的活不过来了。”


维克托终于分给男孩一点注意力,他开口,是死灰里绽出的一点火星:“你说什么?”他的目光紧紧锁定男孩,终于收住了不自觉流淌的断线珠泪。


“你总算肯理我了。我说,他能复活。”金发蓝眼的男孩正色,“不过你得先听我说完,关于你的身份。”


维克托毫无兴趣,但是听着。


“正如你现在感觉到的一样,你是塞壬——人鱼的王。”男孩神色严肃,“你的父母在百年前消失了。在这种情况下,唯一的王室血脉会被自动认可为塞壬。而你,据我猜测,应当是被当做人类抚养长大的人鱼王族。”


从前过往,如串珠线,一一浮现心头。

无怪乎自己无父无母,教练也只说他的父母在海难中去世。而他又在游泳方面天赋异禀,入选了国家游泳队后也远超常人。原来一切是这般缘由。维克托心下恍然。


“虽然血统纯正的自然人鱼可以随意念转化为人形,但是像你这样多年都维持人类形态的也实在少见。”男孩分析,“我怀疑,你是被封印了。直到你把诅咒转移到自己身上,你沉寂的力量才有一丝复苏。你是不是感觉自己的能力完全不符合传说中描述的诅咒人鱼?”男孩刻意卖了个关子,看维克托仍旧冷漠的反应,只能自己继续说下去:“那是因为你的力量被海洋意志的祝福激发了,让你恢复了部分自然人鱼的能力。一人类若自愿以生命换取其他溺水生灵的生命,海洋意志就会收取代价,以一命换一命。但海洋意志怜惜溺亡者,将赐予其祝福,使其由死转生,白日以人鱼形态存在,夜里可恢复人身。只是毕竟是已死之人,故冷血无心。也不知为何,明明是海洋意志的祝福,却偏偏被人类歪曲成诅咒,又称这样的人为‘诅咒人鱼’。”男孩冷笑,“人类也真是滑稽。明明是自己的同类,反而将其排斥成异类,并以此为借口捕猎、贩卖被祝福的溺亡者。”


像是被这个话题惹得不快,男孩甩了甩自己的马尾,换了一个话题。


“奇怪的很,除却你的父母外,百年前许多魔法生物的首领和王族也在莫名消失。没有任何迹象,也没有任何理由。”他双手抱胸,不安地垂下眼睛,“我们海洋祭祀一直在寻找自百年前消失的人鱼王族……但是近几十年情况不容乐观,许多自然人鱼主动上岸接触人类,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他们竟然还与人类结合产生了半人鱼!这不仅是对人鱼种族血统纯净度的污染,更是对整个魔法生物界总体魔力强度的威胁!”男孩神色激动。


平复了一下自己,他继续说:“从人鱼主动正面接触人类开始,越来越多从前只在神话传说中出现的魔法生物被世人所熟悉。这种情况简直不可置信!毕竟祭祀们一直在协助各类魔法生物和人类活动隔绝,避免被他们觉察到存在,防止百年前人类残杀、清洗异类的惨剧再次发生。毕竟现在不比从前龙族还未避世的时候——那时候,人类是各种族里最弱小的,凭借着强大的繁衍能力,以信仰换取神明的庇佑,方才在各种族之间占有有一席之地……”


“怎么救他?”维克托打断喋喋不休的男孩。


男孩见维克托对他刚才所说的一切无动于衷,急忙说:“你没听到我说的吗?现在人鱼族正处于危急时刻……”


“按照你刚才的描述,这是你们祭祀的职责。更何况,我看不出与人类接触有什么坏处,何来危急之说?”维克托说着,突然想起自己到底是为什么对这个男孩有些印象。


“你是不是就是勇利当时救起的那个男孩?”眉头紧锁,维克托疑虑重重。


“也许……是我。”男孩眼神游走。


“你不是海洋意志的祭祀吗?你怎么可能不会游泳?”维克托的语气不是很友善,低沉的语调仿佛蕴藏着风暴。


“那天海洋太反常了,浪又大又急,我又是自己跑去日本玩,不在熟悉的海域,一个没留神就……”男孩为自己脱罪,看着对面塞壬越来越冷峻的神色,声音也逐渐低了下去。末了只能小声地说一句:“对不起。”


看维克托丝毫没有打算原谅他的样子,男孩小声嘟嘟囔囔:“我就知道如果不救活他,你根本就没心思做其他事情。我的道歉没什么用,救他这件事关键得看你。”男孩深吸一口气,“你作为塞壬,拥有把普通人类转化成自然人鱼的力量。只要是被你怀着悲悯之心杀死的活人,就会重获新生,如同新诞生的自然人鱼一样。”男孩有些犹豫,“可是这个孩子是已死之人……”他不知道要不要再说下去。


维克托知道他为何犹豫。无非又是对自己的力量有什么影响,而他又担忧自己损失了力量不能尽到塞壬的职责。


“说。”维克托神色淡淡,语气坚决。


“好吧好吧,我说。”男孩叹了口气,“要你的心头血。”


“就这样?”维克托问。


“你这是什么态度?”男孩瞪大了眼,“你不要不以为然!塞壬的心头血可是包含了魔力的潜能,可以使已死去的人转变为自然人鱼。失了它就像夺了魔力的源头,虽然能再生,可是元气大伤的你要怎么应对接下来的一切?”


“魔法生物与人类之间既然已经开始产生联系,就绝不可能再回到以前完全闭锁,与世隔绝的状态。用力量强行复原,也不过维持表象。”维克托说,“我有自信,假使不借助武力,也可使境况不至于发展到屠杀的糟糕地步。”他的声音里是从容的肯定。


“这样的保证,足够吗?”他将视线从怀里的人身上移开,转到面前金发蓝眼的祭祀身上。


“真是狂妄。”男孩像是被他的话微微镇住了,却还是放不下心地问他:“你保证?”


“我保证。”


“反正我也拦不住你。”得到保证的男孩放下心,又开始不情不愿地嘀咕,“那你就去吧,用你的心头血救他。”


维克托抱紧了怀里没有余温的身体,把额头靠在勇利冰凉的脸上,身躯微微颤抖。不知是悲是喜。





Part2

“哥哥,我们还要多久才到呀?”一尾红色的小人鱼吐着泡泡问游在一旁的勇利。


“维克托,我们还要游多久?”被问倒的勇利也不知道答案,只好向旁边的银尾塞壬求助。


维克托还没来的及说什么,一只蓝尾小人鱼就从红尾小人鱼身后绕出,敲了敲她的脑袋:“变成人鱼的鲁比还是一样的笨。你没看到我们快到岸边了?”


她们的双手并未粘连在一起,蓝尾人鱼的双眸也是清亮,她们的残疾都被修复了。


岸边?勇利仔细地看去,发现这片水域异常的令人熟悉。他还在记忆恢复阶段,总是看什么都眼熟。


“这里是哪儿?”勇利问。


“你终于问我了。不然我还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连去哪都不知道,就这样傻傻地跟了我一路。”维克托有些无奈,不知道是不是转变成人鱼的副作用,勇利总是像个小朋友一样,呆萌又后知后觉。


他还在这里就好。维克托这样想着,揉了揉勇利飘散在海中的头发,笑着说:“我们回家。”


“诶?回家?”勇利仔细地想着,好像有一副温馨的画面在脑海里飘荡。


他们已经近岸了,能看到海滩上站着几个好像已经等待许久的人。


勇利上了岸,还没来得及看清面前的是谁,就被一把抱住。


抱紧他的女子泪眼婆娑,“勇利,我是姐姐真利——我险些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然后把眼泪鼻涕全部糊在勇利衣服的肩上。


勇利只能不知所措地拥住这名女子。他依稀有些回忆,是温暖熟悉的感觉。他看到有一对可亲的老夫妻向他走来,脸上是释然又难抑的喜悦。


他都会记起来的。勇利有这样的预感。


维克托看着他们亲人团聚的场面,真心的笑容像海潮漫上嘴角眉梢。


他知道这不是终点,而更像是一个新的起点。身为塞壬,他有职责协调人鱼与人类,乃至魔法生物与人类的关系。但是没关系,一切都可以慢慢来。


只要你还在这里,还在我身边。


维克托想着,笑着,一手捞起一个女孩,放在肩上,加入了胜生家的拥抱大队。


在这蔚蓝海岸,海风如歌,光碎成金。


他们的故事还很长很长。






另:我**的这写的什么玩意(摔笔)

你们随便看看就好(冷漠)




评论(5)
热度(72)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