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补文野中,或许更维勇。

【维勇】《美味妄想》(2)(开车专用)

OOC预警•假装是七夕贺车
我又有一发不可收拾的未来背景的脑洞。(托腮)

(2)
“喂——是勇利吗?”,黑发的青年按下接通按钮后,从个人终端中放射出的粒子在眼前组成了半人高的光屏。一个肤色微棕,充满阳光颜色的短发青年正对着他打招呼。

是A(2)班的披集·朱拉暖,狂热的仓鼠爱好者。

还没等勇利回应,他就迫不及待地问:“今天的特邀嘉宾你看到了吗?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帝国史上最年轻的星舰指挥官!自从他神隐后就没了踪迹,谁知道居然能在机甲大赛上看到他!”

“嗯,嗯。我看到了。”勇利敷衍的应着,无奈的说:“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结业考试?既然你在场,我自然也在。”

“怎么可能忘!勇利今天的表现也超令人印象深刻!”披集说,“还有,我早就怀疑你男朋友的身份了——哪个教授会这么清闲,整天见首不见尾?”

“……他不是我男朋友。”勇利很想关了视频影像,这样对方就只能从声音里听出他的心虚。

“嗯——我知道。”披集一脸“我都明白”的表情,“他只是‘恰好’是你的学长,又‘恰好’回校担任教授,‘恰好’十分热心地关注你的学业,还亲自给你进行体能训练和对战辅导,是不是?”

看着对方一脸揶揄,勇利绷着一张脸关掉了视频影像,只留下声频通道,“他真的只是我学长。”然后威胁道,“你再这样我就挂了。”

“好好好,我就说最后一句!”披集的声音里听得出严肃,“说真的——你什么时候帮我要一张他的签名?”

勇利半句话都不想说了。

“哦,对了!另外,你有他的三围吗?”像是怕对方不明白,披集补充道:“就是胸围、 腰围、 臀围。”

“你问这个做什么?”勇利耐着性子,他还真不知道自己的好友什么时候竟对男性的三围感兴趣了。

“你不知道——他的信息现在可值钱了,我半个月的生活费又不小心花在给阿花的新跑轮上了。”

“为什么你会给仓鼠起名字......阿花?它多活多少年了?”

“给仓鼠起名字是很有意义的事。有了名字,以后才算有个念想。”披集的声音听起来格外认真,“除此之外,我还养了二花三花奶油大白二黄......诶别挂——!”

“再见。”中断通话,经历了一天比赛的青年把自己扔到床上摊平。

总算是清静了些。

长舒了一口气,繁杂的思绪却不断翻涌上来,白日里的画面浮现在眼前。

他始终无法忘记在裁判席上见的维克托时内心的惊讶,得知他身份时混杂着喜悦的震惊,以及接下来铺天盖袭来的困惑不安与即将脱口而出的质问。

尽量放空自己,不让过多的情绪充斥内心的每一个角落,才不至于被压垮。

黑发青年静静的呼吸着。

“叮!”清脆的响声,是有人打开了虹膜锁。

倦怠的黑发青年向门口望去,瞥见了一抹银灰。

今天大出风头的某人关了门,蹬上了舒适的拖鞋,把风衣外套与零碎的手套围巾都摘了,回身看到仰躺在床上的黑发青年,笑着压了上去,双手环着他的腰。

假如是放在刚认识的时候,勇利一定会“腾”地红了脸,立刻跳起来拉开距离,心跳不已地小声问他作什么离的这么近。可在一起久了,习惯了他时不时的亲昵,勇利现在也只是在心里略微羞赧了一下,也就任凭他抱着了。

“你今天的表现真是棒极了!大家都看得目不转睛呢。”温热的吐息在耳边徘徊。

“普通而已,并没有那么好。”小声的回话。

“最后一刻的大反转!这真的称得上是我见过数一数二的机甲操作了。”维克托毫不吝惜自己的夸赞,“勇利要对自己有信心些——想想是谁给你做的体能训练和对战指导?”

“是你,都是你。”小声嘟囔着,勇利的眼神游荡着,不去看满脸笑意的某人。

“那作为今天的功臣,勇利是不是要给我一点奖励呢?”维克多眨眨眼。

“你想要什么?”勇利小心而谨慎地问道。

他可没忘了比赛前一周,一时鬼迷心窍,答应某人登录了某个奇奇怪怪的局域网后发生的事情。

灰发青年笑眯眯地卖了会关子,才说:“你还记得‘美味妄想’吗?”

勇利深吸了一口气,说:“我可只答应了你一次。”

“勇利不觉得一次就让人印象深刻吗?”

印象深刻?他对那个看似无害的兔尾巴和令人绝望的产蛋任务说得上是刻•骨•铭•心。

“不去。”坚决的拒绝。

“这样吗……”低沉而失落的语气,“我还是等到勇利比赛完才提的。”

接着又是一番卖惨:“今天坐在裁判席上也是累人,你不知道有多少媒体盯着我。我连下去和你说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看勇利还是一副铁石心肠不为所动的模样,维克多把头埋在他的颈侧,微带凉意的脸颊紧紧贴在他温热的肌肤上,闭上眼,几乎是叹息一般地说:“我想你了。”

勇利一时有些心软。

可他还是说服了自己,否则天知道这样放任他下去会发生什么事情。

看勇利抿着嘴,一副不情不愿的模样,维克托也就没再应逼着他答应了。

翻身坐起,维克托的声音里不自觉的带了点严肃:“我有件事情要和你说。”

看维克托不再嬉笑,意识这件事或许意味不小,勇利也坐起身,态度也变得重视了些,侧头看他:“什么事?”

勇利跟着严肃起来的表情让维克托察觉到自己的态度有些过分强调了,于是他换了一种腔调,尽量轻快地说:“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是国家现在突然召我回军部——我大概在这里留不了太久了……”

并没有随着对方的腔调轻松起来,勇利不自觉地皱起眉,轻声问:“去哪?上前线吗?你要去多久?”

轻拍了拍勇利的手以示安慰,维克托回答道:“不是去前线,是去新星域的基地。如果走虫洞离这里也就不过几天的路程而已。”他笑着补充:“短的话,十天半个月我就能回来了。”

“那长的呢?”黑发的青年不放过对方话语里的每一个细节。

“长则,”维克托沉默了一会,在令人不安的寂静里开口:“三年五载。”

勇利安静地接受这个消息。他没有立场也没有权利去阻挠维克托。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气氛一时有些沉默。

“家里能供两个人同时登入星网吗?”勇利突然问。

“当然可以。”意识到勇利想做什么,维克托又惊又喜,他还真不知道哪个烦人的军部还梦给他创造了这样的机会,“你想做什么呢?”他眯眼笑着。

“明知故问。”尽力让自己听起来语调平平,勇利的脸上有点发热。

鬼知道自己为什么最后还是屈服了,居然还主动提出登入那个奇奇怪怪的局域网。

下一秒,他被高兴得嘴张成心形的某人“嘭”地扑倒在床上,还必须忍受他粘粘糊糊的声音:“勇利♡——!”





飙车被吞了,我另外发。

评论(3)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