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补文野中,或许更维勇。

【维勇】《远冬森林童话》(2)

垂耳兔维x小黑猫勇
短篇预计•OOC预警•巨量私设
童话风日常向,魔法森林里奶爸维带孩子的故事。
第一篇地址:https://dogsonii.lofter.com/post/1f57ea81_ef29a7ee


这一小节的BGM超棒!所以我必须单独放出来!
务必单曲循环BGM:https://music.163.com/song/28679464/?userid=372874561

同时请慢速阅读,配合音乐想象画面。

(2)
等到维克托带着小猫回到小木屋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他们迎着玫瑰色的余晖,在暗下来的天空下,从慢慢变凉的空气中踏入温暖的木屋里,松懈下神经。

早上燃的炭火已经完全熄灭了,但是室内还保存着白日里的温度,暖烘烘的气流从衣角钻入,驱散了风雪的寒气。

像是感受到了魔法师的虚弱,从刚才闻到肉香就闹腾不停的小猫乖乖地趴在床上,看魔法师脱了白袍,拆了束耳的布条,又忙忙碌碌地准备给饿了许久的小猫做吃的。

从狼家拿回来的肉干都是腌制过的,盐分抬重,太咸,不能直接给小猫吃。要先拿清水煮一遍,再倒掉汤水,然后再加些雪水炖至软烂。火堆上的小汤锅里肉汤咕嘟咕嘟地冒泡,散发出勾人的肉香。小猫直勾勾地盯着重新燃起的明亮火焰,口水直流。

一只还带着凉意的手轻轻覆上圆溜溜的琥珀色双眸,紧接着是维克托疲惫却轻柔的声音:“别盯着火堆看,对眼睛不好。”

小猫闻着随温暖水汽弥漫在空气里的肉香,转动黑色的小脑袋,看向了声音的来源。

维克托冰蓝色的眼眸被火光映亮,跃动的橙红色让本应冷冽的颜色沾染上了抹不去的温柔。他坐在床边,看起来很虚弱,也很疲惫。好像被什么耗尽了精力。

他一下又一下轻柔地抚摸着小猫,慢慢地脸上也带上了浅浅的笑。

很饿,但是很温暖。
小猫享受着从头顶到后背的温柔抚摸,在室内过于暖和的气氛里昏昏欲睡。外面的天应该已经全黑了,变得昏暗的小木屋里,燃烧的木柴在散发光和温暖。本来圆溜溜的大眼睛已经逐渐眯成了一条小缝。

“别睡。”轻轻点了点小猫的前额。

“饿——”这是小猫迷迷糊糊的嘟囔。

维克托忍不住笑了,最后揉了揉他黑色的柔软皮毛,起身去拿炖好的肉汤。

等他把汤碗拿到床边时,闻到越来越近的香气又苏醒的小猫正用含水的透亮双眸渴望地看着他——和他手里的肉汤。

“还不能吃,烫。”把手里的汤碗举高,避免已经扑上来扒着他的腰的小猫够到汤碗。舀起一勺慢慢吹凉,再送到小黑团子嘴边,看粉红小舌舔食着,不一会一勺带着肉粒的汤水就不见了。

直到一碗都见了底,小猫才餍足地抻了个懒腰。恢复活力的小猫蹭到放下汤碗的兔耳半兽人怀里,柔软的黑色尾巴灵巧地缠上他的手。

抱着怀里的毛团子,银灰色发丝的少年慢慢吃着着作为晚餐的干草。分不出饥饱的身体接受了没什么营养的干草,透支的魔力逐渐恢复着。

“你叫什么名字?”这样问着,维克托有着担忧,毕竟小猫除了喊饿以外就没说过话。

黑色的毛团子眨了眨眼,好像在思考。

还不怎么会说话吗?少年有点失望。

就在维克托决定放弃询问,只是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小猫时,黑色的毛团子思考完毕,安静地开口说:“勇利,我的名字是勇利。”

“Yuri?”维克托重复了一遍。

“嗯,胜生勇利。”小猫抖抖耳朵。

听到一些陌生的音节,魔法师知道自己好像捡了只不知道哪个奇怪地方来的小猫。至少他从未听过这样的姓氏,也许是什么古老的兽人族的姓氏也说不定。

“你还记得为什么会在树上吗?”是平时对小兽人说话的温柔口吻。

“嗯.......好多雪.......很冷!......风很大。”这是毛团停停顿顿,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

维克托换了个问法:“你的家人呢?他们去哪了?”

“爸爸喝醉了,大家在泡温泉。我不喜欢太热的水。”小猫很努力想着,仰头看着银灰色的柔软兔耳。

看实在问不出什么,维克托叹了口气。

抱着自己的人不说话了,小猫有点无聊,在他怀里拱来拱去,让面前这个半兽人蹭上自己的味道。

这样他就是我的啦。
小猫很开心。

被怀里毛绒绒暖乎乎的团子蹭来蹭去,一年多来孤独的自己好像头一次重新温暖了起来。维克托抱起小猫,把他捧到自己面前,“在春天来临之前,你都要和我住在一起了。”挠挠暖洋洋的毛团的下巴,他声音轻柔,“那么在这个冬天,还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小猫高兴地重复着最后几个音节。

笑容突然绽开。在寒冷的冬夜里,维克托眯着笑眼,头一次希望冬天能漫长一些。

至少让他再多留这小家伙一点时光。






另:
这节听着BGM码的,温柔到我都放弃发刀了。

评论(10)
热度(76)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