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补文野中,或许更维勇。

【维勇】「知乎体」人鱼喂养指南

直播横渡海峡挑战的游泳运动员x受伤失忆诅咒人鱼

大体上是糖,给被虐到的自己补补血。
可以单独食用,也可以当作《溺亡者》的前传。本文介绍了部分世界观,还存在伏笔,请仔细阅读。

阅读顺序请随意,不管是先读哪一篇,读另一篇的时候都会有新发现。

《溺亡者》(1)链接
https://dogsonii.lofter.com/post/1f57ea81_ef098d69


如何喂养一只人鱼?

问题描述:题主近日在横渡海峡时意外发现一条受伤人鱼,目前已接至家中休养。请问人鱼偶发性昏迷、轻微外伤如何处理?另,在家中如何妥善长期照顾人鱼?长期饲养生活对人鱼有危害吗?

相关问题
如何获得人鱼喂养许可证?
如何评价人鱼生存现状?

66个回答 15条评论



会呼吸的海星
海洋动物学家/魔法生物海洋部副主任/人鱼平权运动发起者

谢邀。
首先针对题主的发问,我有几点想要提醒大家。
1.人鱼为高等智慧生物,我们目前还未与人鱼首领塞壬取得联系,请注意不要随意跨入他们的海洋领地。


2.如果像题主一样的情况,在自身喂养条件不达标的情况下请及时将人鱼送至魔法生物海洋部。我们会有专门的人员处理后续问题并将人鱼送归海洋。


3.如果有任何 贩卖/私自圈养 自然人鱼/半人鱼的信息,请立刻向魔法生物海洋部举报。

以下为正文。
人鱼作为近几十年因不明原因大量出现的高等智慧魔法生物,因大多性情温顺、容貌昳丽又易于欺骗,被大量交易于黑市。

在家中长期喂养人鱼是存在可行性的。本人的伴侣是一条红尾成年男性人鱼,在此不透露姓名。只要保证充足的水分,合理的食物营养构成以及足够的运动量,同时关注人鱼的心理健康……
展开阅读全文
赞1356 反对1 评论57



金发TAKAO迷妹担当
家庭温泉/金发TAKAO狂热粉/

不请自来,就是看到题目有感而发,可能文不对题,请大家见谅。
题主是在哪个海峡捡到的?人鱼一般比较少见,我家附近是有海的,不过我从来都没见过人鱼。我以前一直以为人鱼是传说中的生物呢,不过我弟弟倒是很相信。
如果说受伤人鱼的护理的话,把人用的消毒水加一点到人鱼生活的水里面,可能会有效果。我家热带鱼就是这么养的。昏迷的话是不是因为太阳晒的太多了?我听说人鱼好像不能长时间暴露在强烈阳光下。
我觉得人鱼也是有自己的口味的,题主可以多留意一下他喜欢吃什么。

多说一些无关的话:题主是游泳运动员吗?横渡海峡的话要小心安全。我弟弟就是年初的时候在海边钓鱼,可能那天风浪太大,失踪到现在都没有找回来。我妈妈最近一直哭,家里气氛也不是很好。所以这里提醒大家,风浪大的天一定不要去海边!一旦出什么事真的一辈子都会后悔。

祝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也祝题主家的人鱼早日康复。

更新:
谢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我弟弟失踪太久了,真的是生不见人……我们连他具体失踪的时间都不知道,发现他两天没回家,电话也打不通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当天附近还有经过的船只都问过了,都说没有人有听到有人呼救或者看到有人落海。还有一艘比较大型的船的船长(我说不清是客运还是货运)对我弟弟的事特别上心,帮我们打捞了好几遍,还说有什么消息通知他们。船长带着金丝眼镜,特别斯文,人也很有礼貌,一直安慰我妈妈说人总会找回来的,不要放弃希望。在这里谢谢所有好心人!

赞528 反对0 评论85


玳瑁不如金丝
眼镜框爱好者/自己有船/喜欢美丽生物

回答被建议修改:
不友善内容。
赞同3 反对38 评论39



吃猫的三文鱼
动物护理/调理食谱/海钓爱好者

泻药。
受伤的人鱼需要特别照顾,包括身体上的和心理上的………
展开阅读全文
赞864 反对0 评论24


皮罗什基
国家游泳队/Tiger!/皮罗什基最棒!

这就是你中断挑战直播突然跑回来的理由?
你得庆幸教练不上网。
赞15 反对0 评论16



v-nikiforov
国家游泳队/横渡海峡直播/伏特加爱好者

自问自答。
在这里统一整理一下各位的答案,顺便描述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

首先对当天收看我直播的各位朋友们表示抱歉,让你们担心了。横渡海峡挑战有时间我会再做的。


其次描述一下当天的情况吧:当时我已经完成了1/3的进度了,跟着我的导航员问我要不要休息,我拒绝了。然后大概在一艘大船的附近海面上,我看到离我不远的地方好像有人的样子,我听到了呼救声。当时导航船没跟着我去,我游过去把人带回来时才发现对方好像是一条人鱼,就让导航员把视频直播掐了。而且他救上来后就一直昏迷不醒,尾巴上有点伤口,不知道是不是被大船的桨弄伤的。

当时导航员问我要不要继续,我说先回去吧,毕竟挑战直播都可以再来,生命可没有第二次机会。

当时也没想到要和魔法生物海洋部联系,就先把人鱼带回家,简单做了点处理。

小插曲:我家这条人鱼是不是有点傻?我挺担心的。当时给他上药的时候,他半途醒来过一次,看到人就剧烈地挣扎,掉地上了都不知道痛。后来我给抱回水里,又安慰了好一阵才安静下来。知道我没恶意了,拉着我的手不放开,我给他抓着好久才找到机会重新给他上药。不过他很乖,有时候亲一亲就能安抚下来。

按照前面朋友提供的信息,休养了一阵他恢复挺多了,偶发性昏迷的症状也消失了。在这里总结几点照顾人鱼的要点:
1.要时刻保证水的流动性,家里没有条件弄活水的话也要常常换水。我有一次训练回来晚了,两天忘记给他换水,他就很不舒服的样子。那段时间一直很烦躁,我都没放盐,喂三文鱼的时候他一直嫌太咸。


2.要摸清人鱼口味。不同的人鱼可能像人一样,对食物也有不同的偏好。我家这只就比较喜欢吃米饭,有一回来不及做饭,给他带炸猪排他就特别开心(不过好像炸猪排太油腻了,我一直限制他吃,为了这个,他有好几天都没理我。),不喜欢吃放盐的煎三文鱼。


3.要多关注人鱼的真实需求,多和他交流。我刚开始不知道人鱼会说话,他养伤的那几天也病恹恹的没有和我说话。直到后来我对他自言自语的时候,他突然回答了我的问题,我才知道原来人鱼会说话。(这个问题说起来挺傻的,就是当时我问他好多好多想逗他说话,都没理我,结果我问了一句“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语气故意特别委屈,本来都没想着他会回答,结果他特别认真的跟我说“我喜欢你。”)我还发现他有话不喜欢直说,明明不喜欢吃放盐的煎三文鱼,每次我做了还是都会吃掉,但那次我给他带猪排饭的时候,也煎了三文鱼,他就一口都没动。在我的逼问之下,他才委委屈屈地跟我说他不喜欢吃。


4.另外要时刻关注人鱼的心理。我家这只刚开始一直在害怕什么,每到晚上隔一会就要叫我,问又不说为什么,每次我只好让他抱一会他才安心。不过最近和在一起我睡的多了,晚上好像也比较安静了。

另外我有一些疑问,我发现我家这只人鱼晚上会变出双腿,也不需要再泡在水里,查了一下网上的资料并没有说自然人鱼有这样的特性,倒是一些传说里有提及。他是不是特殊品种,需要什么特殊照顾吗?


还有他不太能见日光,偏偏晚上又比较怕黑,我怀疑他可能之前是有被拐卖的经历,好一段时间精神都比较紧张,睡得不太安稳。虽然我家这只好像有点缺乏生活常识,但是他意外地对一些人类的东西比较熟悉,对一些人名或者特定的事物也有反应,但是我问他的时候,他总说他什么都不记得了。问他受伤之前发生了什么,他又不肯说。他这种状况我心里是很担心的,希望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推荐一下心理医生或者靠谱的人鱼养护机构。

我已经电话联系过魔法生物海洋部了,人鱼喂养资格证也在准备考,不过他最近怕生得厉害,比较粘我,又不太方便见日光,所以我决定等多照顾一段时间再带去魔法生物海洋部登记一下。

谢谢大家的关注!
我会持续更新最新情况的。也希望大家善待魔法生物,说不定你能找到自己的终生伴侣呢。(笑)

赞1666 反对0 评论387



或继续更新。

另:累。

真的没人看吗?(叹气)

评论(20)
热度(142)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